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儿童医院支社主委方拥军就安宁疗护发展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又是清明时节,关于生命与死亡的讨论再度吸引公众关注。日前,九三学社南京市儿童医院支社主委、南京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方拥军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作为资深医卫界专家,他就我国目前安宁疗护的服务模式与意义发表观点,相关节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播出。


在采访中,方拥军表示,因为与病魔的斗争并不总是能赢,所以在治疗过程中,尽量提供最好的医疗。实在无能为力时,提供一个安宁的环境,让孩子平静离开。“我们主要提供晚期癌症病人的临终照护,包括疼痛、呕吐等症状控制和必要的营养支持,为患者及其父母提供心理支持。”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aOyCCVmCxl0ywPttd2-X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