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溧水区支社2020年二季度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0-05-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支社年度工作安排,2020年4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南京市溧水区支社20多位社员奔赴溧水白马农高区开展二季度活动。

在白马,支社一行人受到江苏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副主任张震宇同志的热情接待。

张主任介绍说,2019年11月,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为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全国获此殊荣的仅两家,在创建、申报过程中,支社副主委严雪凤同志自始至终参与,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张主任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新建成的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该中心总建筑面积约44956.36平方米,其中地上32233.46平方米,地下12722.9平方米,项目于2019年4月开建,2020年4月20日完成竣工验收,速度之快前所未有,农博中心将成为全市首个国际性的农业展品展览中心。

随后,参观了农高区科创中心。在农高区科创中心,社员们认真的听取了农高区的发展历史、规划布局、园区内聚集的高新企业以及园区政策支持等情况。

社员涂维浩是区政协农业农村界别的委员,在农高区科创中心设立了政协委员工作室,涂维浩带领大家来到他的政协委员工作室,并详细介绍了基层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地位、作用和工作开展的流程,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涂维浩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政协委员工作室的优势,履行民主党派成员职责,倾听和反映百姓心声,积极参政议政,多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农高区科创中心会议室,支社主委吴红月主持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例会。会上吴主委总结了支社第一季度的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了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对第二季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更好地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责,撰写工作报道和社情民意信息,支社实行分工负责方式,共分成三个组即综合组、科技组、医卫组,组长分别由吴红月、朱志平、严雪凤担任,组员纷纷领取了撰写任务。会议研究了今年组织社员接受党史国史社史教育培训的具体安排,动员全体成员积极参加市委会组织的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吴主委还介绍了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好友徐国华、郑碧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后,全体社员来到新社员秦国强同志的楸树培育基地,参加种植楸树活动。该育苗基地占地约100亩,是农高区重点农业创新孵化基地之一。楸树为一速生树种,其树体高大,树干通直,材质优良,用途广泛,既可作园林观赏树种,又可用作材料、农田防护林和生态公益林,该基地楸树种苗由南京林业大学研发,致力于全面推广。

本次支社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仅让社员们充分了解新农村新农业的发展,更为白马农高区的创新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也更进一步增加了社员们凝聚力。(熊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