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同心聚力谋发展 ——九三学社南京市雨花台区软件谷支社学习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14日,九三学社南京市雨花台区软件谷支社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暨支社下一阶段发展研讨会”。市委会秘书长李云勤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活动首先学习了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指出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 ——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与会社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含义深远,自身作为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担负起新时代背景下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要将坚持“四个面向”要求作为科技创新发展的根本出发点,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前沿信息产业技术在日常生活或专业领域中的应用,依照总书记要求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科技专长,界别特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8月20日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等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锤炼了社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

会上还对上半年支社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并对下一阶段支社活动做了安排。社员们围绕今后如何开展支社活动、谋划好支社发展建言献策。支社李进主委表示,作为新成立的支社,今后要更多立足软件谷经济发展主战场,发挥九三界别特色,积极参政议政,推动支社工作标准化。(李进)

微信图片_202009161742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