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建言献智议规划 同心共向促发展 ——九三学社鼓楼基层委员会与鼓楼区科技局就 “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进行专题座谈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8日,九三学社南京市鼓楼区基层委员会和鼓楼区科技局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围绕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编制进行专题讨论座谈,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副主委盛俭、鼓楼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厉东芳应邀参会,鼓楼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黄迎、副主委徐国建和部分委员、社员,鼓楼区科技局负责同志及规划编制组成员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01211172043.jpg


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省科技发展战略院软科学中心汇报的关于鼓楼区十四五时期科技发展创新规划(讨论稿)的编制情况。九三学社鼓楼区基层委员会的专家们结合方案具体内容和自身工作体会,与鼓楼区科技局、规划编制团队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从创新发展、区域特色、一体化衔接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展开头脑风暴。社员们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鼓楼区科技专项规划应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点,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重点聚焦创新发展。同时,区级层面的科技专项规划既要加强与国家专项规划、区域总体规划、各板块部门规划的有机衔接,又要因地制宜、突出鼓楼自身的区域发展特色。九三学社专家们诚恳、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获得了区科技局及规划编制团队的一致认可。


厉东芳对此次专题座谈活动作出高度评价,表示九三学社鼓楼基层委员会为鼓楼区十四五发展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此次共建活动不仅对职能部门的工作落实有很好的启发和促进,也对其他民主党派区级组织参政议政作了示范和引领。盛俭也对鼓楼基层委员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大家不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饱满的热情持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和力量!(胡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