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金陵科技学院支社张园园动画团队成功入选中国高校动漫出版扶持计划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用专业画笔,讲好故事,传播优秀文化。2020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扶持计划名单公布,九三学社金陵科技学院支社社员张园园团队申报的《小神仙系列——山神》成功入选。

2020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旨在鼓励扶持原创动漫作品的创作生产,加快推动动漫产业的繁荣发展。经过作品申报、资料审核、专家评审、内容审读等程序,共评出63部入选作品,南京地区共有四所高校作品入围。作品《小神仙系列——山神》是以山神为元素,传达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在注重原创性的同时,努力发掘中国神话故事元素,充分运用思政教育的‘活教材’,用传统文化瑰宝,结合人与自然的热点问题,坚定文化自信、承接和弘扬中国自古所崇尚的和为贵、和谐为美的和谐社会理想的重要思想。正如张园园所说:“我们的作品主要还是呼吁人们要去尊重自然、热爱自然,而作品的主角——山神正是自然的象征,他保护着小村庄的村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我们作品的主题。”(刘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