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召开八届十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4日,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八届十次全体会议。市委会主委李奇,副主委周黎丽、王小姗、盛俭,各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盛俭主持。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四级调研员朱晖东应邀到会。

首先,周黎丽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情况。

然后,王小姗宣读了九三学社南京市委会《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南京鼓楼医院支社等10个基层组织、王滨滨等36位社员受到表彰。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它事项。

最后,李奇讲话指出,南京九三学社在前一阶段抗击新冠疫情、履行职能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领导班子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成立了“九三学社南京市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奋勇抗疫无私奉献。全市社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三是响应号召捐款捐物。组织社员共捐款26.8万元,参加捐赠社员人数达565人。四是发挥优势踊跃建言。全体社员围绕防止疫情扩散、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等重大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五是多种形式营造氛围,社员通过诗歌、绘画、动画、歌曲等艺术形式为抗疫营造积极氛围。他还对市委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与党同心,加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坚持履职尽心,强化常态防疫,深入调研建诤言。三是坚持治社专心,推进组织建设,全力以赴助发展。四是坚持服务用心,强化机关建设,夯实基础展新貌。希望全体委员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目标愿景,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多党合作事业和南京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召开八届十次全体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