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会参加市“两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7日至10日,南京市“两会”隆重召开。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主委李奇,副主委周黎丽、王小姗、盛俭、孙丽带领社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认真参加会议,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担当,为南京市跑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会的社内政协委员们先后学习了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在政协开幕会议上《团结奋斗克时艰 凝心聚力开新局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听取了刘以安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吴卫国副主席所作的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代市长夏心旻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展开了积极讨论与审议。王小姗、尚小强等人大代表在“两会”期间积极履职,认真参与审议有关报告,并就诸多社会民生热点提出建议。




图片
图片



此次“两会”期间,社市委向政协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南京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的若干建议》等3篇大会发言,副主委孙丽代表市委会作题为《推动我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社市委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在南京市设立区域数据交易所的建议》等12篇集体提案,《关于提升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使用质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建议》被市政协选为优秀提案,周黎丽副主委代表社市委上台领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文明、孔敏、谭燕泉、唐玉宏、肖晖等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了《打造“四宜”产业名片 提升南京城市吸引力》《关于加大整合力度推进公共交通一体化的建议》等20余篇个人提案,内容涵盖城市发展、产业提升、环境保护等热点、难点议题。委员们的表现受到新闻媒体关注,市口腔医院支社主委、市政协委员吴文蕾接受记者采访,表达对于报告中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的思考与建议,相关内容被《南京日报》和市政协官微同步报道。


长期以来,社市委积极参与各平台的参政议政工作。李奇主委提案《锻造“长板" 推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被选中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会。社员章泳、吕万勇等执笔的《加快科技创新提升我省种业综合竞争能力》《优化我省营商环境 助力特医食品产业发展》等提案被选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李奇主委、孙丽副主委等撰写的《建议充分利用脱贫攻坚战数据助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议深化我市社区居家养老助餐工作》等信息被市政协选中,作为典型在南京日报4月4日刊文报道。社员周慧悦信息(标题略),李征信息(标题略)分别为中央军委、中央统战部采用。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2022年,九三学社南京市全体社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参与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我市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建设现代化典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