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农工党、九三学社界别组政协委员联合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主委李奇带领农工党、九三学社界别组委员一行12人赴溧水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溧水区政协副主席戴孝礼,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海燕,溧水区晶桥镇副书记薛晨海,九三学社溧水区支社主委、溧水区政协教卫文体委员会副主任严雪凤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821172512.jpg

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溧水区无想山雪松茶业茶园,并前往晶桥镇芝山村和红色里佳山参观调研,实地了解了溧水区当地农业、乡村旅游业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821172512_3.jpg

随后,调研组召开了市政协农工九三界别组委员考察乡村振兴座谈会。会议由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盛俭主持。会上,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罗利华传达学习了中共南京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董海燕向调研组介绍了溧水区农业农村发展的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及乡村振兴、乡村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具体情况等。


周正传达了市政协《关于建好用好界别协商议事室 推动政协委员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工作要求。政协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及履职经验,围绕如何具体完成《方案》要求、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及界别组工作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建议。


李奇表示,与群众加强联系、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是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通过今天的实地调研,可以提取部分优秀经验推而广之;界别组的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互相学习、增进交流;民主党派做好履职建言工作离不开自身建设,我们要同时发挥好党派内部骨干成员和机关优秀骨干的作用,做好人才队伍培育,在重点课题、项目上做到及早谋划,合力推动每项工作稳步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