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召开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40105174205.jpg


 1月3日,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社市委会机关7楼大会议室举行。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主委李奇,副主委孙丽、周黎丽、王小姗、盛俭,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及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盛俭主持。社省监督委常务副主任蒯建华、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调研员何世斌应邀到会。




会上,孙丽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九三学社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周黎丽传达并领学了中共南京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


李奇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一年来全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的工作历程,对各位社员的付出与成绩予以了肯定,要求全体社员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奋勇争先,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市委委员共同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和社市委会监督委2023年工作报告。社市委会开展了2023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王小姗宣读了《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通报受到九三学社中央和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李奇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对社市委会各项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社市委会2024年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多措并举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不断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特色,紧扣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以高质量履职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认真落实社中央《九三学社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2023-2027年)》,依据要求制定南京社组织目标和实施方案,建设高水平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共同推动九三学社南京市委会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午社市委会还举办了两场报告会。李奇结合正在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从悟思想、学历史、促实干三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为与会成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为推动社市委会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社员理论水平与履职能力提供了有力指导。随后,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尹忠为大家作题为《百年变局与国际形势》的学习报告。两场学习会令大家获益匪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响应社市委会号召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持续助力南京经济社会发展。